TRANSCENDENCE

除了吸吾王一无所成


Trust the odds since they will turn out to be good

问:自家队长胃溃疡怎么办?

用来纪念自己前几天疑似胃溃疡的症状,希望我的胃溃疡是假的

方王短篇【非常短】,和00讨论了很久很久,希望OOC的不要太厉害

时间线不重要

方王同居设定(为剧情服务)

——

今天的小队长好像有点奇怪,方士谦如是想。平常他这个点不是监督队员加训就是在房间里面复盘。

但是今天的复盘效率有点低啊。

这都多久了单人赛都没看完,不至于有那么多笔记要做吧?

不正常。

“小队长,坐久了起来动动?”

往常要是他这么说对方一般都会起来,要是比较忙就挥手把他赶走。但是王杰希竟然没动。

“怎么了?”他放下手机,走到自家队长背后,拍了拍后者的肩膀。

“有点肚子痛,可能吃坏了。”

不对啊,我晚饭和队长吃的是一模一样的,但自己这不一点事情都没有?

是过敏吗?

“队长你是不是过敏啊?我记得过敏好像也会肚子痛?”

“不是腹泻,是胃里有一种……奇怪的烧灼感?”

烧灼感?这方士谦真没经历过。虽然说荣耀里面他是个奶但是现实当中对医药有关的常识可谓一窍不通。用“多喝热水”应付了王杰希之后,他点开浏览器输入“胃部烧灼感”。

大概翻了十分钟,方士谦有点害怕。“胃溃疡”,“胃穿孔”,“幽门螺杆菌”,这些生僻词他虽然有所耳闻,但是感觉离自己的生活还是很遥远的。根据现在小队长的症状,多多少少能搭上一点边……

不会吧?方士谦想到这里手机都差点扔了,他们勤勤恳恳认真工作为战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小队长万一得胃癌了……不不不不能这么想。

挪到王杰希身边,方士谦照着手机上的“胃溃疡发病原因”一条一条问过王杰希:“小队长你最近是不是饮食不规律?那有没有乱吃什么药?家里人有胃病史吗?”

“没有,没有,没有,怎么了?”

“你不是胃不舒服吗,我有点儿担心来着。这样多久了?现在还早,要不去看看?”

“有一周了。上周打完嘉世之后就不太好。”

“怎么不早说?这样拖下去要是真有什么事情怎么办?”方士谦急了。

“一开始我以为只是吃坏了没在意。”

“这怎么成你看要不是我发现了你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走。”匆匆收拾完方士谦拉着自家男友往医院跑。

 

“报告出来了,是胃溃疡。”方士谦坐到候诊区等着的王杰希身边,递过报告。

“放心,待会把报告交给医生诊断一下,开些药,养养很快就好了。”看到小队长似乎还在与胃黏膜受损的痛感挣扎,他安慰道。

“还好这次发现的还算早,病情不算严重。胃溃疡的话一般是由于幽门螺杆菌感染,饮食不规律,长期服药等引起的。但是根据你的同伴你饮食很规律,也没有长期服药史,所以说是家里有幽门螺杆菌病史吗?”

   “我记得小时候好像除过幽门螺杆菌?”王杰希努力回想十几年前的事情。

“不管怎么样,我这里先开些抗酸的药,回去按时吃。另外有可能的话喝几天粥养胃。”

 

回家安顿好王杰希,方士谦给两个人请了三天假,在自己家族群里发了条消息:“妈,白粥怎么煮?”

“儿子啊你问这个干啥。”

“我对象胃溃疡了,我要给他煮点粥。”

“我们儿子什么时候那么会照顾人了?”

“先烧水然后放米,开中到大火,煮的同时要搅拌,直到米变软再小火煮一会。总共大概10来分钟,很快的。”

“好。”

关掉手机钻进被窝,方士谦从背后搂住王杰希,想到早些时看到的患胃溃疡的一条原因:“急长期精神紧张、焦虑或情绪波动的人易患消化性溃疡。”你一定是压力太大才胃溃疡的,一个人管理这么多队员肯定很累吧,要是我能多帮到你就好了。要早日康复啊,小队长,方士谦想。

 

第二天王杰希醒之前,方士谦跑到厨房里熬粥。第一步烧水对他这种有着多年泡面经验的人来说自然不成问题,但是接下来该放多少米呢?还有如果要加水的话加多少好呢?

“喂,妈?熬粥的话两个人得放多少米啊?”

“这要看看你家那位吃多少。”

“杰希睡着呢。”

“那就一碗米差不多。另外放水的话你打算烧稀一点还是稠一点?”

“他胃不好就不要太稠。”

“这样的话水比米高一到两厘米就好。”

“好的,那先挂了拜拜。”

虽然说有了自己母亲的“场外支援”,治疗之神还是得自己摸索,如果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全凭感觉。水放的够不够多?看上去是够了;米够不够软?感觉差不多;煮粥时间够长吗?这一点方士谦不用担心,你看王杰希都已经被这厨房的动静吵醒了。

“小队长您等着,马上就好。话说吃药了没?医生叮嘱饭前半小时服药。”

“吃了。另外确定不要我帮忙?”

“不用,我觉得还算顺利。”

“成,那我等着啊。”看着方士谦焦头烂额但还在抵赖说自己没问题,王杰希终究是忍不住笑了虽然说着不帮忙但还是走进厨房探头看了看灶台上的锅。

比想象的一团焦黑,稠到近似固体或者清汤寡好了不知道多少档次。

等粥稍稍冷却,王杰希拿勺子盛了少许,试探着尝了一口:“真的是你做的而不是伯母一大早偷偷来过?”

“当然!虽然我也向我妈请教过……”

方士谦没说下去,被王杰希突如其来的一个吻封住了嘴。

 ——

END

为什么突如其来的停止了呢?因为我感觉再接下去就要开始科普胃溃疡日常护理了……

另外我的胃已经好了,看来只是过年吃的太油腻和前段时间PSSD的缘故,谢谢关心过我的你们!

另外要做一下引用:

有关胃溃疡的部分资料来自:https://www.baikemy.com/disease/detail/1350/1

评论(4)

热度(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