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CENDENCE

除了吸吾王一无所成


Trust the odds since they will turn out to be good

[伞修]对方不想跟你讲话并把你扔进了一所垃圾学校

能不能不要让我想起我化学的6……(扎心)          @近期负能量爆棚的00 有关我们最棒的垃圾学校的文!

九月执江_高一淡圈_换个ID你们找不到我:

[伞修]对方不想跟你讲话并把你扔进了一所垃圾学校


P H e r   P a r o




嗯,垃圾学校,倒还真确切,叶修看着万圣节海报这样想。变装?不我拒绝下一个。蹦迪?不老年人蹦不起来下一个。哦没有了。




“阿修!在看什么呢!”苏沐秋拎着化学书跑了过来,勾着叶修的肩膀就把整个身体的重量压在他身上,“轨道杂化贼t……烦。”




“啧,真重,苏沐秋你吃啥了?”叶修嫌弃扯掉苏沐秋的手臂,“受身”脱离了对方的压制,“喏,学校万圣节搞事。”




“你想去啊?明天月考哎叶同学,共价离子路易斯结构式背清楚了没?”




“没——”叶修一脸“我很诚实”的表情,“连苏大学霸都觉得烦了,我还是直接摊书抄得了。”




“去去去,身为化学课代表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书上并没有什么可以抄的……哎反正我不去。”




“真遗憾,我刚想说,喏。”叶修抽出口袋里的手,指着海报上的一行字,“来,跟着念,所有学生必需……”




“哼哼,会场人那么多,还会比逃课难吗?”苏沐秋说,做了一个“我很帅气”的动作。




“……入场的人都要签到不得代签非工作人员离场需登记。”叶修装作没有听见,继续念海报上的字。




“……我能不能选择学习?”




“不能。要不来个DETENTION?或者SUSPENSION?”




苏沐秋陷入颓废的气场,整个人瘫了下来,下巴搁在叶修肩膀上提着化学书生无可恋。




“你打算穿什么去。”苏沐秋不死心,想着好歹拖个小伙伴“共患难”。




“呵,你猜……”




“小裙子。”苏沐秋未经思考脱口而出。




“沐秋啊,奇怪的癖好这么快就暴露了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苏沐秋。”叶修反手拍了拍苏沐秋的脑袋,“治疗已经救不了你了。”




“放我出去我不要治疗朕还没有一统江山……”苏沐秋努力地保持严肃,但还没说完就破了功,支着叶修的肩膀笑得快弯道地上。




“呵,醒醒,大清亡了。”叶修冷漠地把粘在自己身上那只掰了下来,“戏精,你的化学书。”说完指了指被对方踩在脚底下的“轨道杂化”。




“……别救我了,抢救都没用了。”




先不论学校的学生是怎么赶着在晚自习之前做完作业的,对于即将到来的晚会大部分人都还是保存着期待的,都纷纷提前跑去换上了奇异的衣服,这是一个忘记化学考试的绝佳机会,不是吗?




叶修和苏沐秋换好了衣服,在party开始前才将将赶到会场。苏沐秋抱着化学书,穿着斯莱特林的院服站在门口一脸懵逼。




“我们……是不是应该打一架才对得起观众?”




“说的好像你打的过我。”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少年你加油。”说完就走进了群魔乱舞的会场。




“哎你等着,你们狮院是不是怕了我们蛇院呀说呀——”苏沐秋一边说着一边快步跟到了叶修旁边。




“怎么可能……呃。”叶修突然停下了脚步,看着场馆里的人不由有些无言以对,“看来很多人跟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




“原来这个学校还是霍格沃茨C国分校吗?现在怕是能组个火焰杯。”苏沐秋说,又向着人海里面眺了一眼,“话说如果我们真的办一场火焰杯……”




“悬浮石化昏迷粉碎禁锢呼神护卫轨道杂化背下来了吗?”




“最后一个是什么鬼?没有真没有……惹不起真惹不起,火焰杯归你了。好的胜利者诞生了那就是我们的叶不修同学。”




“来来来拿来,让哥点个烟先。”




“不学好。”苏沐秋把手放在叶修头上用力往下按了一下,板起脸摆出了一副长辈说教的架势,“不许给我抽烟,听见不?”




“我这不没抽吗?”叶修无辜状摊了摊手,“看我多好,沐秋你可要珍惜我。”




“是是是,我们阿修最棒,打着灯笼都难找——”




两人虽说原本对这个万圣节的活动并不是很感兴趣,但当他们真正置身于这样一个热闹的场合时,周遭各种各样的人类非人类聚集在巨大的场地中,耳中充斥着节奏明快的音乐,心里自然而然地就被带起了加入狂欢的欲望。




入口的地方还是有点拥挤了,许多人来来回回经过这里,险些冲散了叶修和苏沐秋。为了不把对方弄丢在不知道什么地方,几番权衡苏沐秋决定还是自己好好看这叶修好了。




显然叶修也是这么打算的,手在半路上就碰上了苏沐秋同样伸出来的手,两人一时间都在了原地,直到人流涌了过来,路过的吸血鬼撞得叶修一个趔趄,苏沐秋才反应过来用手顺势一拉,叶修才免于不雅着地。




“沐秋啊,还要十指相扣多久。说实话是不是爱上哥了?”




“那你以身相许吗?”




说完,苏沐秋也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之前他捞叶修的时候没怎么多想,看到人来了没多少反应时间,想着别让人摔了,手上就把人往自己这儿一拽。确实没什么毛病,但就这样平平常常的一扯,却扯出来个颇为尴尬的状态。




叶修刚趔趄完还没找回来重心呢,这么一带可不就直接冲进了苏沐秋怀里,偏偏之前苏沐秋就是够着他的手扯的,场面就微妙了起来。




两人平时也是嘻嘻哈哈没正经惯了的,遇到情况愣了一下就本能的互相调侃了起来,却也不是全然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的。




他们还是互相拉着手走出了人流才松开对方的手,找了个空一点的地方站定,打量起场馆里的情况来,人来人往的,隐约倒是可以看见中间有几张桌子,大概就是摊位了。




“哟,还有卖大麻茶的,学校这是穷的不行了呢?”叶修说,好整以暇地看着摊位前排起的队伍。




“阿修你想喝那个吗?”苏沐秋问,换了一只手提着化学书。




“怎么可能。”叶修说,转过头去不再看那个摊位,却听到苏沐秋笑嘻嘻地说:“我看你只是懒得排队吧。”叶修也没有否认,顺着苏沐秋的话就接了下去:“前面这么多人,谁去排就是傻了。”




过了一会儿,两个傻的站在长长的队伍里面伸了脖子朝着摊位瞅。苏沐秋幸灾乐祸地笑他打脸,说叶修自己怕不就是那个傻的。




“哥还不是要陪你这个傻的来排队,怎么样感动不?”




“狡辩,有本事一会儿排到了你别买啊。”




“不买白不买啊。”




“那你还是个傻的。”




虽然话是这么说的,但是在两人终于站到了摊位前的时候,叶修还是没有买柠檬茶来喝,不是别的原因,而是因为刚巧就剩下最后一瓶了。




“看,上天都不敢昧着良心说哥傻。”




“排那么久的队,没喝到才是傻了吧。”苏沐秋叼着吸管,咧了咧嘴含糊不清地说,看着叶修笑得没心没肺。




叶修伸手握住了苏沐秋手中的瓶子,向自己面前拽了过来,凑上去咬住吸管,含糊不清说到:“就这么确定我喝不到?”说完抿起嘴喝了一大口。




“哎你——”苏沐秋好不容易夺回了自己右手的控制权,心疼看着自己的饮料,“滚滚滚,赔我吸管啊。”他捏着饮料瓶收手的时候,叶修还没来得及松了吸管,就一直这样叼在嘴里。




“嫌弃你就捧着喝也成。”叶修咧嘴道。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从叶修嘴里夺回了吸管,狠狠插到瓶子里,毫不在意的样子喝了起来。




“所以接下来是什么?”这回换作是苏沐秋含着吸管嘟囔道。




“复习化学。”叶修随口一说。




“咱能不提这个了吗?” 




两人最终到底还是没有玩到结束,赶在其他人之前回到了教室,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要好好学习不能过度玩乐。




“说的好像你在复习化学一样,叶修同学。”苏沐秋站在对方桌边,弯下腰用指节扣了扣桌上被丢在桌角的化学书。




“复习物理呢。”叶修趴在桌上,头也不抬地说。




“那也没见你翻书啊。”




“哥这种学习的境界,心中自有公式。”




“我觉得身为化学课代表,我还是有权力和义务监督你复习的,嗯?”苏沐秋说完,从叶修背后把左手撑在桌子上,右手拿了化学书左右前后翻了翻页。




“离域pai键怎么判断啊?”苏沐秋恶作剧般地低头,在叶修耳边轻声说。




趴在桌上的人起先先是无动于衷,渐渐心里却也是冒出了些奇怪的感觉,最后实在坐不住了,才勉强让脸颊离开了手臂,一字一句地说:“不知道,你行你上。”




“上什么,你吗?”




“啧,怎么说也是我上你。”




苏沐秋默默比了下两人身高,摇摇头:“我看悬,要不要试试?”




话音刚落,两人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默,整个教室只有风吹到书页上的声音,稍稍带走了一点尴尬。




“沐秋,你的思想很危险。”叶修痛心疾首状说,“我去叫几个杨永信,你就站在此地,莫要走动。”




“滚滚滚,算我遇人不淑错付了一腔真情——”




“戏精,复习你的化学去。”叶修说着,拿起了手边的化学书向对方扔去。




“哎你打不到我。”苏沐秋条件反射向后缩了下,抬手挡住了脸,顺便接住了飞过来的化学书。他随即坏笑着把书扔了回去,“对方不想跟你说话并让你去看轨道杂化。”




叶修瞧着书又飞了回来,想躲却还是被书正中了肚子。




“苏沐秋你想杂化吗——”叶修从腿上拿了化学书,揉了揉肚子站起来,伸手就去捏苏沐秋的脸。




“哎别别别要毁容的啊叶修你这是谋杀亲夫吧喂——”




闹完了,两人分别坐在了自己的桌子上,微微喘着气平复心跳。




叶修和苏沐秋同时开口想要说什么,都愣了一下。气氛安静间,晚自习的下课铃声幽幽响起,让刚刚酝酿在唇齿间的话语忽地散了。




“我们化学是不是一个字没有复习?”




“……”






————————————




新年/期末考快乐 @TRANSCENDENCE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谨以此记世界上最最最最棒的垃圾学校




还有最最最最棒的——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