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CENDENCE

除了吸吾王一无所成


Trust the odds since they will turn out to be good

2018 00生贺

本来想写一篇喻王作为生贺的,但是实在没有梗了(像我这样每天就是窝在家里打游戏写文写作业画画看冰火日常运动量<老叶的人怎么可能有除了刀之外的好梗[行了你不就是要找借口吗至于吗])

我流瞎(洗)扯(脑)共1400字 @四海飘零 

我觉得这篇文能配Colorful- H△G/Mili使用(今天的第四首安利)

——

  首先可喜可贺你大了一岁(鼓掌!)

今天是我们互相添加好友的第八十天,说来我自己都没有料到我们这么快就能成为那么好的朋友,也没想到互相敞开心扉说那么多事情比想象容易很多。看来得感谢你对我的信任啊。

当然我还是要提醒你不要对所有人都那么信任,毕竟完全信任某些人,可能不值得。

 

这是你在人世间的第14年了,或许你和当时的我一样在担心未来,害怕初三的学习压力,考虑自己要不要暂停写文、板绘的兴趣爱好以准备考试,或者纠结出国到底去哪里考什么学校?这些我都担心过。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句话,我似乎在聊天的时候说过。确实,其实生活对我们还是非常友善的。我们能生在这个时代,遇到大家,真的是很幸运了。

  记得小时候我偶尔会怨天尤人,问为什么我会走上这样那样的道路,为什么没有做出更好的选择。我曾经也后悔为什么要选择IB这种虐身虐心但是对比一下自己和别人的生活,我开始庆幸自己似乎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虽然说我相信自己即使选择和现在不一样的道路也能在看似枯燥无味的生活中找到乐趣,就像初三,但是既然现在选择了这一条道路,就应该好好享受,不是吗?一个劲地问自己为什么当初脑子坏掉选择这条路还不如认真的走到底。

  好像扯偏了呢。

  不过没事反正我也不知道我想写什么。

  

似乎你在学校的人缘不是最好呢,但是不用担心啦,毕竟谁也做不到让全世界都喜欢。像我之前的人缘也是很差的,不过如果让大家更多看到你可爱阳光的那一面相信会有更多朋友的!毕竟像你这么可爱的小朋友谁会不喜欢呢。

  关于成绩,我知道你在这回的期末考发挥并不尽人意(如果你不想听这一块我表示抱歉但是我还是要写下去),我仔细想了想我当年是怎么过来的打算给你一点点效果未知的建议:

1. 关于手机的事情我很不情愿但是此时必须偏向一点点传统:我并不是说完全不用手机(那很痛苦的好吗),我想,你是不是可以在做完一门科目作业或一项作业之后看手机,其他时候若没有重要事情就让其屏幕朝下,个人发现这对于赶DDL还是有一定效果的(当然我现在已经改用电脑了)。

2. 还有做作业和睡觉的时间:我最近感觉你睡得甚至比我初三还要晚(应该是我那时候比较浪),甚至还熬了几次夜(我的熬夜标准是12点时候睡)。个人而言熬夜会影响第二天的状态,长期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所以说得不偿失。如果可以的话不要请务必熬夜这可能造成恶性循环。(你看前段时间你不就身体不好了吗?所以说生活规律很重要)

 还有就是关于出国的事情,这条路才不是别人说的什么逃避高考的更轻松的路线。甚至可能比高考还要难走。你可能在想:高考要天天刷题压力很大啊,但是升学季写文书一遍一遍改的焦虑并不比这低?你可能好奇:作业不是第二天就要交有什么好担心的,不过你也看到我怎么为了赶DDL赶作业了。

  所以说出国不是捷径,切记。和国内一样,要进入好的大学你需要非常努力的应付标化,GPA,活动...

  如果你害怕了现在回去还来得及,真的。

  记得初中一次考试作文题是十四岁的选择,确实这是一个需要作出选择和改变在迷茫中彷徨的年龄。不过我相信你能听从自己内心作出正确的选择。所以说我找了一句话给你,用来描述现在再好不过。



再祝你一次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