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CENDENCE

除了吸吾王一无所成


Trust the odds since they will turn out to be good

Start of the Great War(喻队生贺)

2018喻队生贺

梗源一战,和00分享过但是发现写出来差的很远,很远,干脆自己写一个版本。和史实差的更远(毕竟我不是某黑学生)

一开始是想写CP向的但是毕竟作为生贺还是不太适合写CP向?

所以是喻王友情向

算上文前文后的扯淡正好2100字

——

“A王储在S遇刺身亡”这几个字后面惊心动魄地竖着三个感叹号。

王杰希知道他不应该露出庆幸的表情,但是该怎么解释心里那种“还好不是他”的念头呢?他明明知道喻文州不在S啊。

“明天A的新任王储将到首都B讨论结盟事宜。”电报如此结尾。

新任王储…是喻文州吧?真可惜,要是不是因为这种事情来就好了。

 

“很抱歉听到如此噩耗,你们的痛苦我们感同身受。”气氛凝重到王杰希发现自己连礼节性的笑容都无法摆出。

“能由A的王位继承人亲自接见我深表荣幸,不过实在事出紧急,希望我们能够略去繁复的礼节直接切入正题。”双方坐定没多久喻文州就开口表明来意:“相信G方也知道我们现在的处境。以一国之力抵抗S和R着实困难。我此次前来是代表A希望能得到G作为盟友的援助。”

“我会立刻将贵国的要求传达给皇室和议会,不过由于事出紧急且决定事关重大,这几天烦请您耐心等待。”王杰希答。

“好。我代表A皇室向您致谢,拜托了。”

    

    S多年以来一直是A的附庸国中最不稳定的。这么多年以来两国时常爆发矛盾甚至是小规模起义,但是公然刺杀A王储并成功这等事情前所未有,当成公然反抗的信号都不为过。如果A不出兵镇压,S地的反抗势力定会愈发猖狂。要是S开始反抗,所有殖民地或附庸国必定也会开始以各种方式试图独立。A会选择开战完全在意料之内。

对G来说,加上A的兵力与东南部的R、S抗衡并不困难。但是考虑到西边的F与G积怨颇深,战争爆发不久之后定会伺机宣战。双线作战若不从殖民地运送兵力实在不利。

F作为对手中较弱的一方应首先进攻,最短路线就是取道 B,而E是B的盟友,因此也定会向G宣战。如果再向与R交恶的O寻求结盟,不用多久,这片大陆所有的主要力量都会加入战争。

再算上殖民地和其他互相签过奇奇怪怪同盟合约的国家,这都快成世界大战了。

 

所以说还是拒绝为好以免以一敌多?

不过A是G的盟友,两国之间已经建立了几十年的牢固联盟,没有明确的拒绝理由。而且如果胜利的话,F、B的很多海外殖民地都能以此落到G手里,另外如果能迅速解决S的武装力量这场战争就能结束...

 

“意料之中,你最后还是来找我了。”打开房门的喻文州毫不惊讶。

“毕竟那么久没见,想着还是要聊聊。”

“行啊,所以说想聊什么呢?”

王杰希迟疑了:“是…关于上一任王储被刺杀…”

“...”

“我知道我不该提这个,但是…”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王杰希赶忙解释,在对方刚刚失去某位家庭成员的时候询问与此有关的事情着实不妥。

“算了,没关系。”喻文州摇头,“他是车队拦下后被枪杀的。行凶者是当地民族组织成员。虽然说我们也因为最近S地区民族冲突加剧并为此特意加强了安保,但是谁知道呢…”说着说着他声音逐渐低下去,表情有些阴沉。虽然说因此他成为了王储但是代价是一个家庭成员的生命,这未免也太大了。

王杰希走上前,给了对方一个紧紧的拥抱。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毕竟活了这二十几年他从未失去过任何一个亲人,现在文州的心理岂是他能懂的?能做的不过是给予一些苍白无力的安慰罢了。

“没事…其实我现在更担心战争,毕竟要是真打起来肯定会造成损失…而且,万一战败…你也是学过历史的人,知道那些战败国家的后果。”

“是,所以说一旦开战,我们只有赢这一个选项。”

 

结盟开战的呼声在民间甚高,毕竟几乎所有人认为战争是必须的光荣的。但是也不乏不少反战反殖民地的人,一时间做不出决定。

本来想着能多讨论几天,但是从R处传来的消息打乱了议会的讨论进程。没想到当A和G还在为了结盟商量的时候R已经开始了军事动员。

虽然说给R发过停止动员的警告但是谁心里不清楚这种东西毫无效力呢。

到底是和A结盟帮助他们镇压S击退R,还是束手旁观这么多年的盟友打一场不占优势的战争?

 

“...G将在战争中与贵国结盟,全力给予支持。”

“感激不尽。前不久我刚刚得知国内已经开始动员并向S发出最后通牒。我会尽快回到首都,希望当S驳回最后通牒正式宣战的时候我们都能做好充足的准备。”

 

动员的海报贴满大街小巷,大批兵力开始在边境集结,广播里播放着各种征兵的内容,相信不管是哪个国家现在都是这样的情景吧。

“下次见怕是要战争结束之后了。”王杰希站在门口看着喻文州收拾。

看着仆人把行李运出房间,喻文州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嗯,不过很快就会结束的,我还在想有没有可能圣诞节我们就能一起过了呢。”虽然说是半个玩笑,但是听得出语气里面的信心。

“希望如此吧。”

“放心,肯定会赢的。”

——

相信大家看到这里都知道这些代码分别指代哪几个国家了,当然,战争的结果大家也都是清楚的。

所以我对于在生日这天发刀表示抱歉。

最初想到这个梗是在去年11.11,也就是在一战结束99周年的时候。当时没能专门写一篇文章真是可惜了,今年到时候会专门有一篇纪念文的(如果我还记得的话)。

不管怎么样,希望和平常驻人间吧,希望那些被战火摧残的地区能早日解脱,要是有生之年能看到真正的世界和平就好了呢。

好像忘记重点了

所以——2018.2.10,喻队18岁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10)